跑馬燈

這是一個分享我學習點心的路程以及我生活中插曲的BLOG,歡迎大家來交個朋友,在台北市開了一間小店面,對法式甜點有興趣,不管你是愛吃、愛做或想去法國進修都歡迎來交流! 習慣使用FACEBOOK的歡迎加入粉絲團!

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淬鍊 ◎ WUnique


從開始無二工作室以來,
默默的已經過了半年...
過程中有許許多多的困難與挫折,
當初也沒想過會受到這麼多人的喜愛,
保持低調埋頭研究我在法國所學,
我學習甜點的時間其實並不長,
無二工作室算是與我一起成長的夥伴,
很謝謝各位來捧場指教的客人!
今後無二會一直秉持一貫的精神繼續努力!
請大家繼續多多指教!

在這裡要把半年來大家對無二有的疑惑與建議,
做一些釋疑、解釋及讓大家知道我們用心在哪。

首先,

當然是要介紹無二工作室成立的宗旨,

『我希望能將我在法國遊歷與學習到的法國甜點文化,
透過我帶回台灣來,讓大家在台灣也能一嚐法國經典的各式甜點,
例如:聖多諾黑、巴黎榛果泡芙、檸檬塔、千層派、歐貝拉及翻轉蘋果...等,
再使用台灣新鮮的水果、食材或進口的高級食材創作,
捨棄掉過多的多於裝飾,
目標是每週都有至少一款的限定創作,
帶給大家更多的驚喜,
以及"每日"新鮮製作的甜點
同時大家的回饋也讓我與這間店更加成長。』

半年後的今天我希望我有做到這點,
因為我在廚房做得很開心,
希望把這份得來不易的努力分享給大家!

法國經典甜點系列概念

製作法國的經典款甜點,
我把在法國當地所見,覺得值得效法之處,
透過我重新修改食譜,(註:店面販售食譜皆由自己重新構思)
盡量讓大家品嚐到真實的法國滋味,又不失我的巧思,
例如:
使用更容易入口法國名店 La Pâtisserie des Rêves 聖多諾黑的造型,
將榛果泡芙中榛果醬改為我更喜愛的海鹽焦糖醬,
將翻轉蘋果的派皮改為千層酥皮及加入無糖的薰衣草鮮奶油,
讓容易過甜的法國甜點更加平衡,卻無須減少本身糖產生的風味。
法國經典款,帶回"真食"的法國味道!

創作系列甜點概念

一開店的同時就決定可以的話,
每周推出新的創作,
使用台灣在地食材結合進口高級食材,
用我自己的方式詮釋法式甜點,
半年過去了,
陸陸續續也推出了將近50種限定,
也常常收到大家品嚐後的回饋,
讓我得以做出更好的口味再回饋給大家!

營運模式

由於以工作室型態經營,
產量有限,也需要有好的休息構思創作甜點,
目前營業時間為週二、三公休,
中午12-下午7點,
時間或許看似很短,
我們已經卯足全力每天製作新鮮的甜點,
堅持當天製作當天販售,
除了少數常溫蛋糕以外,
甜點絕不隔夜!

基於這點,
讓我們真是吃足苦頭,
由於人流難以掌控,
甜點剩下若丟掉也可惜,
因此時常發生下午5.6點已所剩無幾,
讓許多客人撲空或失望,
我都感到很抱歉,
但是這是我們提供的堅持與品質,
也希望購買的客人能於當天新鮮食用!

此外,仿照法國外帶甜點的習慣,
希望大家外帶甜點與朋友家人分享,
或是公園涼亭,又或是自己喜愛的角落,
店面設計很小,僅有6個位子,
不容易安排訂位,因此內用採現場候位。

最後與大家分享

開一間小店著實不易,
每一處看似理所當然的角落,
都是店家日夜苦思想出來的,
希望大家都能來無二工作室看看嚐嚐,
才會懂我們的用心所在,
我會一路挾著大家的期望與建議,
慢慢成長茁壯,
做出更多讓更多人喜愛的甜點!





2 則留言:

歡迎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