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

這是一個分享我學習點心的路程以及我生活中插曲的BLOG,歡迎大家來交個朋友,在台北市開了一間小店面,對法式甜點有興趣,不管你是愛吃、愛做或想去法國進修都歡迎來交流! 習慣使用FACEBOOK的歡迎加入粉絲團!

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糖漬橙皮》

常常在許多販賣點心的玻璃櫃中看到,
巧克力橘子條,小小一包沒幾條可能就要價不斐,
以前常常覺得也太貴了吧! 但是自從我看到正統的作法就知道為什麼了...

這橘子條其實就是蜜餞的作法,
利用濃度高的糖水交換出水果裡面的水份,
進而達到保存的作用,能保存的期限其實就跟糖份進入的程度有關,
果醬就是很初步的作法,但是這橘子條為了讓它保持原形,
糖份又要充分的完全的進入,要靠多次且濃度漸進的方式來達成,
作好成品的保存期限可以用"年"來計算呢!



















材料:
1.柳橙(valencia):7顆,剝下的皮
2.糖
3.水
◎ 糖:水 = 1:1,煮融化,蓋過橙皮即可

步驟:
1.先把剝好的橙皮用水煮滾10mins以後,把水倒掉
2.再用新的水煮滾,倒掉(這步重覆兩次),瀝乾
3.糖和水煮滾,熄火,將橙皮放入,上面放一張烤紙覆蓋著
4.隔天再作一次步驟3.,連續七天以上
5.作到糖水放涼會稍微一點點結晶為止

一般很多店家都會說用進口”瓦倫西亞”品種橘子,
其實就是這個香吉士,好像很高級... 其實超市都有賣喲!

5 則留言:

  1. hi 你換地方了
    我想請問 要瀝乾的時候時候要怎麼做
    我瀝乾的時候,糖漿根本用不乾淨
    糖漿就黏在橘子皮上,風乾後糖就結晶了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樣的話,或許你煮的時候可以替換部份的糖,
      使用Glucose,可以讓糖不容易結晶出來。

      刪除
  2. HI,你回來了!!
    最近有什麼打算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目前正在籌備工作室,完成以後就會開始販售甜點啦!

      刪除

歡迎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