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

這是一個分享我學習點心的路程以及我生活中插曲的BLOG,歡迎大家來交個朋友,在台北市開了一間小店面,對法式甜點有興趣,不管你是愛吃、愛做或想去法國進修都歡迎來交流! 習慣使用FACEBOOK的歡迎加入粉絲團!

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VISA》法國長期學生簽證程序


如果要到法國當學生半年、一年的人,
法國長期學生簽證是一定要辦的,
程序非常固定而且嚴謹,
首先,現在的制度是結合法國在台教育中心,

1.》必須先到法國教育中心的網頁申請帳號
網址:http://www.taiwan.campusfrance.org/
如果是像我以個人名義出發,請使用一般生個人資料檔。
完成個人帳號。



2.》CEF線上註冊系統
接著,請進入註冊系統,
開始填寫個人資料,完成以後,
進入Formulaire CampusFrance,填寫學歷、語言、動機,



大學學歷有附上學歷證明的電子檔上傳,
語言部份也很簡單,
但是動機的部份,讀書計劃、動機這兩樣,
至少都要用英文打一面a4的長度才行,
未來規劃則一半的a4即可,
這讓我打了好久阿.... 實在不知道怎麼能打這麼多。
打完以後就可以按確認,進行審核。

3.》繳費、遇約面試
審核通過以後,就會寄信通知繳費,
繳費結束他會打電話通知收到,並請你預約面試時間,
面試所需準備的文件如下:
< 與法國教育中心面試所需文件>
1. 有效期六個月以上護照正本
2. 載明就學期限之法國學校(預)註冊證明或入學許可紙本正本,並附上影本一份
3. 英文或法文最高學歷(畢業證書或在學證明)正本,並附上影本一份

< 送件至簽證組辦理簽證所需文件 >
※ 請注意,由於簽證所需文件可能更動,送件前請務必再次到法國在台協會網站核對所需文件清單:http://www.france-taipei.org/spip.php?article969
1. 有效期六個月以上護照正本,並附簽名頁之影本一份
2. 以英文或法文填寫一張長期簽證表格並簽名
3. 以英文或法文填寫一張OFII表格
4.  白底彩色近照兩張
5.  身份證影本一份
6.  以英文或法文撰寫個人履歷表
7.  以英文或法文說明申請該校之學習計劃或生涯規劃動機信
8.  載明就學期限之法國學校(預)註冊證明紙本正本與一份影本
9.  最高學歷影本一份(畢業證書或在學證明)
10. 財力證明正本與影本
11.住宿證明
12. 法國教育中心繳費證明影本(於法國教育中心面試結束後開立)

◎由於面試與辦理簽證為同一天,所以所有文件要一次準備好。

2.3.兩項可以等辦理簽證實填妥,不需要先填好,
6.7.兩項可以影印線上填寫的資料
財力證明我問的結果是,除了匯票和你在國外有戶頭可以提款,
其他的方法最好不要試....

4.》取得簽證
結束面試就等著取得簽證啦!
真的是挺麻煩的。


3 則留言:

  1. 請問,關於住宿証明,實際上你提供了什麼樣的具體文件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NY:
      因為我是住我法國朋友在巴黎的房子,
      所以請他打了一張願意招待的聲明、房子的一張繳費證明、他的法國身分證。

      刪除
    2. 請問您的朋友是異性嗎?因為我正在申請學生簽證,怕朋友是異性會是被打回頭的原因… (因為對法國來說我有結婚的嫌疑)

      刪除

歡迎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