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

這是一個分享我學習點心的路程以及我生活中插曲的BLOG,歡迎大家來交個朋友,在台北市開了一間小店面,對法式甜點有興趣,不管你是愛吃、愛做或想去法國進修都歡迎來交流! 習慣使用FACEBOOK的歡迎加入粉絲團!

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Accueil》welcome to Ferrandi


終於等到開學囉!
開學的前一晚根本睡不著
一來怕第一天就睡過頭,
一來實在太興奮了。

一到學校就被導引到四樓的一間小教室,
因為之前來繳學費得知有早餐可以吃
所以早上也什麼都沒吃就來了,
一開始先是負責我們國際學生的主任介紹,
介紹四位負責cuisine跟pastry的主廚
cuisine的是一胖一瘦
pastry的則是一高一矮
真的是有點有趣XD,
接著發了一本有一堆文件的文件夾,
還有影印卡及下圖中的包包


接著經過了自我介紹,
以及一開始要完成的行政手續,
我們終於得以吃到一點早餐,
就是一些麵包跟果汁或咖啡。

吃過早餐以後繼續講解一些比較重要的資訊,
像是保險、法文課...等等,
然後就穿著白紗布做的隔離衣參觀學校,
學校主要是由兩個方塊組成,
有點像迷宮... 我想第一個禮拜迷路是難免得。

結束了參觀以後,
接著的是午餐時間!
學校提供的午餐採自助吧形式
可以挑一樣前菜、一樣主菜和一道點心
選擇蠻多的,菜色也不差,
不過味道我們亞洲人就不是很習慣了,
看起來很不錯,但是其實不怎麼好吃
不過只是中間填飽肚子用的,就將就點吧!


第一天的結束也同時宣布了兩個組別的人員
我感覺我這組的人都特別厲害,
我也要好好加油才行!

第二天早上約在量制服的地方
就是下面這家,
位在 CHATEAU LANDON站外面
相當便宜,加上學校的折扣,
所以我除了本來附的兩套衣服,
另外再買了兩件外套及一件圍裙,
拿來備用加上紀念。


台灣來的三個甜點組的男生,
我們整個點心組只有六個男生
不過一起用一個15個櫃子的置物間,
女生則是擠到不行,我們真幸福阿~!


第二天也有參觀學校的行程,
不過主要是比較細節的單位,
像是醫生的位置,做麵包的地方,
拿冰塊的地方..等等。


很少見的攪麵團機,
機器會像兩隻手會不停的翻攪,
還有一隻長到快碰到天花板拿麵包用的長棍,


下面這間則是以前是用來屠宰動物用的,
看到上面金屬的滑桿就知道,


接著來到分發器具的時間啦!
跟拿到衣服一樣興奮,
一人一整組的器具,
雖說品質不是挺好的,
不過還是很開心!


這是一台用來打記號的機器,


我正在一一做上我在班上的編號,
因為大家都在同一個Lab做點心,
器具難免會混在一起,
一定要確保自己能找到自己的那份器具。


最後宣布了一下隔天要做法文測驗,
然後接著會認識裡面的各種機器,
然後就會開始我們做點心的生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