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

這是一個分享我學習點心的路程以及我生活中插曲的BLOG,歡迎大家來交個朋友,在台北市開了一間小店面,對法式甜點有興趣,不管你是愛吃、愛做或想去法國進修都歡迎來交流! 習慣使用FACEBOOK的歡迎加入粉絲團!

2013年2月10日 星期日

《JacquesGenin》Lemon tart & Millefeuille


在台灣期待已久的JacquesGenin
因為出名的巧克力、檸檬塔及千層派
三個都是我愛吃的,
加上檸檬塔被認為是第一名的檸檬塔

在1/20號左右時突然宣布除了千層派以外,
其他點心將不再提供
這個消息讓1/23號才到巴黎的我非常驚慌,
昨天好不容易有空前往,
帶著希望能買到檸檬塔前往。

終於到了位於三區的店,
不同於其他點心店,位置不但較偏僻,
而且店內是有座位的,
擺飾設計的像間精品店
水果軟糖櫃,
我還親眼看到店員直接拿一顆就開始吃,


店中間有個旋轉樓梯,
上面就是製作點心的地方
想像每天走進自己店裡走上樓去做點心,
真令人開心的設計。


非常精美的巧克力盒,
9顆裝的要11歐元


會有店員幫你服務,
一顆一顆挑選,


挑玩巧克力我們受不了了,
趕快坐下來點個Millefeuille吃吃,

Millefeuille分享

不同於HugoVictor的重口味Millefeuille,
它的Millefeuille一放到桌上,馬上可以聞到塔皮清爽的香味
非常新鮮的塔皮,現點才組裝,
塔皮層次相當明顯,
內餡柔滑,屬於較黏稠的口感
充滿香草及牛奶香,
整個的重點圍繞在塔皮的香味,
沒有烤上多於的焦糖,
單純千層塔皮的香味
不停的迴盪在Cream的中間,
比起其它間的更不膩,
也由於沒有焦糖,口味沒那麼厚重,
相當清爽!


點了一壺寫說有巧克力香味的紅茶,
但似乎只有我聞到...


店內的擺設真得很高級,
另外還送我們一盤水果軟糖跟一點點巧克力
水果軟糖很細緻,就像再吃果醬一般,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巧克力,
因為我其實沒有對單顆的巧克力很有研究,
但是它的巧克力味道真得很棒,
尤其是吃下去之後的餘韻
巧克力獨有的味道藉由甜味慢慢釋放。


接下來就是檸檬塔啦!
雖然我用破破的法文問了一句:現在還有檸檬塔嗎?
她回了我一長串,但是我有猜出意思,
原來現在不賣個人的塔,
只能預約四個人份的塔,隔天就可以到店取貨
一個是28歐元,大約有七吋的大小。


塔皮非常俐落,
顏色較淺,
但是塔皮的香味不怎麼出來,


檸檬塔分享:

內餡依舊是檸檬奶油霜的做法
做的非常滑順,幾乎是我比較的裡面最軟滑的,
檸檬酸味也夠酸,力度夠
塔皮屬於奶油味道較重,
相當的脆,像餅乾一樣的口感,
但是我個人不滿意它的塔皮,
雖然是不油膩的塔皮,但是吃起來卻不那麼清爽,
我比較喜歡Carl Marletti檸檬塔的塔皮,
層次搭配的較完整,
不過這裡利害的是上面的青檸皮
相當細緻的青檸皮,非常的薄,
確保留了非常多的檸檬清香,
之前姊姊來試吃,曾經說它的檸檬塔有股特別的香料味,
我想應該就是它的青檸皮,
提升了不少整體的分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