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

這是一個分享我學習點心的路程以及我生活中插曲的BLOG,歡迎大家來交個朋友,在台北市開了一間小店面,對法式甜點有興趣,不管你是愛吃、愛做或想去法國進修都歡迎來交流! 習慣使用FACEBOOK的歡迎加入粉絲團!

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Macarons》Pierre Hermé

說好的Pierre Hermé馬卡龍分享

雖然說我之前就吃過蠻多次他們家的馬卡龍,
都是姊姊從法國回來台灣的時候帶的,
論新鮮度跟保存都很難說做到最好,
不過依舊非常好吃,
這次為求公正,再去店裡親自吃一次,
也讓我待會的分享可以更準確。

一進門我就立刻被他的 Baba au Rhum吸走,
雖然我不是很愛酒味這麼重的點心,
但是這外型讓人不想買來吃也難,
上面的 crème chantilly 更是令我垂涎三尺!(註1.)


話不多說,先來介紹正題,
看到店員每個手不停的一直拿一直拿,
卻永遠拿不完,幾乎每個人都是買一大盒
一顆可是不便宜耶~
我只來買個一兩顆的好像很瞎XD


登愣!兩顆!
一顆是我最愛的焦糖口味
一顆是新口味沒吃過:無花果、鵝肝和Églantine(白玫瑰)


看看它的內餡,據說它和餅皮的最佳比例是1:1:1
不過我想這是因為它的內餡實在太好吃了!所以敢放這麼多,
Pierre Hermé 的馬卡龍是讓我開始欣賞馬卡龍的開始,
在這之前我跟很多人一樣認為,
馬卡龍這麼小又貴,超級甜的都是色素有什麼好吃?
就讓我來分享一下吧!
也許以後大家也有機會品嘗到,
不要被台灣一些隨便做做就想賣很貴的馬卡龍騙了

食後分享開始:

首先,從馬卡龍餅皮開始,
為什麼它們家的馬卡龍這麼熱門,
為什麼我會認為它們的是第一名呢?
因為它具備了所有的元素,
1.外殼脆→烤的功夫控制的好,
2.內部帶點黏牙→義式蛋白霜的處理剛剛好,
3.使用的杏仁粉很細→使其具備入口即化的口感,
4.內部沒有任何空洞→這算是基本要求了,
光是外皮它還不是第一名,
Pierre Hermé最可怕的就是它的內餡

說到它的餡,
喜愛焦糖的人都知道,
焦糖最迷人的就是那股風味
它把那個味道完全展現出來,
而且絕對每顆都一樣,
做工細緻的奶油霜,
和餅皮一起入口即化,焦糖香味圍繞著舌頭,
吃過ㄧ次,大概就不大想吃台灣賣的馬卡龍了!

除了這個口味,
也很推薦百香果巧克力口味的,
內餡使用百香果做成巧克力甘那許,
牛奶巧克力巧妙的化解了百香果太衝的果酸
真的是非常好吃的搭配。


有機會的人真得很推薦吃吃看,
絕對會推翻你對馬卡龍的印象:)

註1. crème chantilly為添加了香草的打發鮮奶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