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

這是一個分享我學習點心的路程以及我生活中插曲的BLOG,歡迎大家來交個朋友,在台北市開了一間小店面,對法式甜點有興趣,不管你是愛吃、愛做或想去法國進修都歡迎來交流! 習慣使用FACEBOOK的歡迎加入粉絲團!

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Le Pain Perdu Tiède》Ladurée





在來到法國之前,
就做了許多點心店的功課,
打算一來就到處大開殺戒,
而Ladurée的點心一直以來都不是很多人大推的,
儘管它的店在法國到處都是,
這次來我也買了一個它的馬卡龍吃吃看,
在另一篇"馬卡龍比較"中我會提到。

但是!
為了這個 Le pain perdu
我決定為了它特別寫一篇,
法文的意思是被遺忘的麵包
這種甜點在中古世紀是廚師為了物盡其用,
把已經老了不夠新鮮的麵包浸泡在雞蛋和牛奶裡再煎過,
加熱過後就會恢復鬆軟口感。
其實就是我們所謂的法式吐司
然而,現在台灣一般的法式吐司真的是用吐司來做,
但真正好吃的卻是用類似 Brioche 的麵包來製作,



看圖中特寫,
有麵包外層的焦香,
雙面沾裹上鮮奶油蛋液再灑點糖煎香焦糖,
重點在它使用了大量品質優良的香草
一入口整個口腔的香味一路衝到鼻腔,
另外,我之前看到製作的影片麵包是浸泡在蛋奶液一段時間,
但是這裡的顯然沒有,中間仍然保持奶油麵包,並未浸溼
使其保有這種類麵包特有的奶油香,
外層則是吸收了鮮奶油香甜溫軟而綿密
有另外附上一瓶楓糖漿,
淋上一些,又是更香甜的味道。

吃過這道點心,
很難遇到這種回味再三的,
非常推薦有機會的人前來一試,
只能說這被遺忘的麵包令人永生難忘
但是要注意的是!
只有在中午之前供應喔,它是早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