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

這是一個分享我學習點心的路程以及我生活中插曲的BLOG,歡迎大家來交個朋友,在台北市開了一間小店面,對法式甜點有興趣,不管你是愛吃、愛做或想去法國進修都歡迎來交流! 習慣使用FACEBOOK的歡迎加入粉絲團!

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Freshman in Paris》初生之犢 in Paris


2013/01/24號法國時間的清晨六點半,
我順利抵達了Charles de Gaulle airport
要出國生活整整一年,心情難免緊張,
出國前兩天就開始肚子不大舒服,
雖然腦袋沒什麼緊張的感覺,不過我想身體告訴我,
面對陌生的環境還是會緊張的!

這不是我第一次來到法國,
實際上已經是第三次了,
第一次跟大學同學一起來玩過,
第二次跟爸媽來法國探望姊姊,
法國的生活也早有耳聞,
還在台灣上法文課的時候,
法籍老師就常常嚇唬我法國的行政有多繁複,
還有法國人的不耐煩以及他們不大能接受使用英文,
BUT
法國身為美食之都,
和台灣人有個共通點,
談起美食一樣都會眼睛發亮、滔滔不絕,
這樣一講,我想我也不需要害怕,
我有了第三種語言 - 美食

下了飛機,
由我們的法國朋友開車來接,
接下來的一年我將和他成為室友,
相信也是我了解法國文化的一大步,
就這樣,
我開始了在法國的生活,
去超市買材料準備三餐,
因為在法國吃外食的消費很高,
所以最好還是自己煮,
好在我在台灣練了一陣子的廚藝,
一下台式炒飯,一下日式料理,
一下義大利麵,都還難不倒,
法國的超市有很多種類的半處理食材,
只需要回來加熱或是簡易的處理,
也有一大櫃的cheese區,


好加在我平常就吃得很歐式,
對於飲食不但沒有絲毫的不適應,甚至如魚得水,
用這裡的cheese配上當地的葡萄酒,
他們的馬鈴薯味道也比較濃郁而緻密,
在台灣已經什麼都吃的沒興趣的我,
現在什麼對我來說都是新的。

除了美食,法國到處都是boulangerie&patisserie
大概就跟台灣的診所差不多吧!哈哈哈
走沒200公尺應該就有一間,而且水準都不錯,
好吃的baguette到處都是,
法式甜點文化更是不用說,
蘋果塔、洋梨塔、巧克力塔、千層派及閃電泡芙,


進去店裡買一個,
簡簡單單的包一下就可以帶著吃,
我就是來學這法式點心的文化!

到了巴黎五天了,
仍然完全是個新生,
我還有很多要學,很多路要認,
也或許會碰到很多牆,走進很多死巷子,
但是我已經覺得,
這裡就像是我的另一個家。

 If you are lucky enough to have lived in Paris as a young
          man, then wherever you go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 it stays 
          with you, for Paris is a moveable feast.

                                                            --Hemingway, 19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