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

這是一個分享我學習點心的路程以及我生活中插曲的BLOG,歡迎大家來交個朋友,在台北市開了一間小店面,對法式甜點有興趣,不管你是愛吃、愛做或想去法國進修都歡迎來交流! 習慣使用FACEBOOK的歡迎加入粉絲團!

2014年1月19日 星期日

《巴黎甜點名店系列》Restaurant Dessance - 米其林甜點饗宴


地址:74, rue des Archives 75003 Paris
電話:+33 1 42 77 23 62
價位:●●●●○
公休:週一週二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五 15:00~23:00 、週末 12:00~24:00 

第一間盤飾點心店悄悄的開幕了,
自從我開始接觸到米其林餐廳的點心後,
我一直有個夢想能開個有提供米其林等級盤飾點心的店,
想不到,就在最近開了一間!
更意想不到的是....
這間店的負責Chef :Christophe Boucher
居然是在三星餐廳Ledoyen帶我的souschef!
當我快結束實習時,他也向我透露出他要出去自己開店,
原來就是這間!

當時我就認為這位Chef 很有實力,
很喜歡他研發的菜色,
對於味道的體悟蠻有一套,
做事動作俐落,
既然知道他開了店,當然不能錯過!!

↓ Logo設計

↓ 店內裝潢

↓ 店內挑高,運用大量玻璃製造寬敞舒適的空間
非常適合坐下享用甜點聊天。


↓ Chef 親自站在吧台現場製作甜點

有兩種Menu,
19歐元套餐:包含開胃甜點、主甜點及小點心,
44歐元套餐:四道主甜點的套餐,

今天我們三人都點19歐的套餐,

第一道開胃甜點:芫荽泡泡+熱紅酒碎冰+開心果膏+小橘子
甜甜的香濃開心果,濃郁到讓我有種吃蝦膏、蟹膏的感覺,
平常不愛吃開心果的我也很喜歡,
熱紅酒和小橘子相輔相成,解掉了開心果非常濃郁的味道,
芫荽泡泡留下一抹香味。


↓ 開胃甜點

我的Chef 看到我來捧場很開心,
請我和我朋友額外一道甜點,
這道受到大家相當大的興趣,
Persley蛋白片+蜜洋梨+酸奶優格冰+歐芹根醬
整體搭配得很好,
蜜洋梨充分入味,歐芹根的醬味道有點像釋迦,
Persley的蛋白入口即化。

↓ Chef 招待

接著進入主菜囉!


這道是檸檬霜+荔枝+薑+葡萄柚的組合,
我很喜歡把薑融進Crunble裡的味道,
雖然這道的番石榴讓人一直要吐子有點不大好。


另一道,
這道我非常喜歡!很好吃!
是由芝麻菜+蘋果sorbet+馬約蘭碎冰+焦糖蘋果組成,
蘋果的酸甜配上馬約蘭的香甜,
芝麻菜特殊的香味及淡淡的苦味,
旁邊炒過的松子油香,
這道真的很好吃!


最後一道,
是由甜菜根+白巧克力+越橘+佛手柑組合而成,
白巧克力做成雲朵的口感,
甜菜根的水球,這是一道很有口感的組合,
甜菜根自然的甜味藉由柑橘類的刺激,
變得一點都不膩!


最後最後,
Mignadise
栗子口味棉花糖、芒果軟糖捲、芝麻脆餅
雖然整套吃下來都是甜點,
但是在這吃的感覺一點都不膩,
這就是餐廳甜點的特色之一
大家吃飽飯後吃的甜點大多是使用冰淇淋的元素,
搭配一些Cream的醬汁及水果,
盡量不使用到麵粉或其他澱粉類的食材
使的整餐吃下來輕鬆愉快。


整餐就像個味覺體驗,
來體會Chef 如何呈現他的甜點,
如何組裝他的味道,
一餐味覺、嗅覺、視覺的饗宴
好在讓我在回台灣的前夕看到這樣的店,
希望我以後也能開出一間與眾不同的店!




4 則留言:

  1. 就等你回台灣開店,讓想知道是什麼滋味的朋友嚐嚐,我一定會去捧場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喔好喔~ 我會努力趕快準備好!
      謝謝你的支持!

      刪除
  2. 你好, 今年我會去巴黎旅行, 正在網上搜查在巴黎不錯的餐廳, 看到你post了dessance的甜品, 很吸引~~ 請問去這間店吃甜品需要預約嗎? 還是walk in就可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應該是不需要預約的喲!
      這間真的很不錯喔,一定要去試試!

      刪除

歡迎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