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

這是一個分享我學習點心的路程以及我生活中插曲的BLOG,歡迎大家來交個朋友,在台北市開了一間小店面,對法式甜點有興趣,不管你是愛吃、愛做或想去法國進修都歡迎來交流! 習慣使用FACEBOOK的歡迎加入粉絲團!

2016年10月15日 星期六

夢想 ◎ 回到最單純的那時候


今天,
我的一位優秀員工跟我分享昨天發生的事,
令我有感而發,

事情是這樣的:
我的員工的爸爸與朋友聊到小孩的工作,
她的姐姐在微軟上班,對方聽了點頭說:好!
妹妹在蛋糕店上班,對方聽了搖搖頭說:怎麼會呢?

我聽了很難過,
從小,大家都曾經有很多的夢想,

我長大要開飛機
我長大要當醫生
我長大要成為明星

曾幾何時,
夢想說也說不完,
小小的腦袋瓜裡懷抱著大大的夢想,
如今,
若有人問你:


『你的夢想是什麼?』


恐怕沒想個一晚,
也說不出來吧?

也許是想法成熟了,
也許是被現實嚇到了,
或許是怕被旁人笑。

原來,年紀越大,
堅持追尋夢想的人越難找,
還記得電影Up in The Air中的一段台詞,
主角問不滿意即將被裁員的員工:

他用多少錢,讓你放棄了你的夢想。

追求夢想的快樂不是旁人給的,
要自己爭取,
勇敢踏出去,開始第一步,
才是真正為自己朝向夢想邁進。

無二,也是我的第一步,
它聯繫著我的家人、朋友、客人及我所愛的飲食文化,
家人常常問我:累不累?做的好不好玩?
累,但是真的很好玩,
店裡每天製作許多光鮮亮麗的甜點,
但是總是有那麼一刻,
在製作最簡單的餅乾時,
回想起,
與媽媽一同搓捏果醬餅乾,
小時候最期待的時刻。

夢想可以很單純,
我希望可以做出許多甜點,
讓愛哭的小孩破涕為笑,
讓有情人終成眷屬,
讓家人聚在一起歡樂,
讓人吃一口甜點,
又重新燃起繼續追逐夢想的動力。

1 則留言:

  1. 非常認同,加油
    夢想就該為自己而活,活夢想就該做活自己

    回覆刪除

歡迎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