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

這是一個分享我學習點心的路程以及我生活中插曲的BLOG,歡迎大家來交個朋友,在台北市開了一間小店面,對法式甜點有興趣,不管你是愛吃、愛做或想去法國進修都歡迎來交流! 習慣使用FACEBOOK的歡迎加入粉絲團!

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Brownie》布朗尼


布朗尼,這個讓我又愛又恨的小點心,
愛是因為他實在很好吃!
恨卻是我總是做不出我心目中的完美布朗尼,
為了追求這完美的布朗尼,
我曾經一兩個月每天都在做布朗尼,
大概試了上百種配方
不管是可可粉或是巧克力做的,
或是使用焦化奶油,
使用紅糖或白糖,
能想到的我全都試過,
果然越是簡單的點心,要做的完美越難。

布朗尼的歷史有很多種說法,
不過大部分的都離不開這其實是做失敗的蛋糕的說法,
有些說是不小心加了泡打粉的巧克力蛋糕,
有些說是忘了打發的巧克力蛋糕,
或是說是沒烤熟的巧克力蛋糕。

究竟我心目中的布朗尼是些什麼條件呢?
為什麼我試了千百種才完成呢?

1.》口味:

巧克力味道一定要濃郁,
雖然布朗尼不適合用太高級的巧克力,
但是也絕對不能使用廉價巧克力!
喜歡焦化奶油口味的也可以使用焦化奶油,
會增加榛果的香味,且使蛋糕更濃郁。

2.》口感:

這部分是布朗尼最重要的部份,
要紮實卻鬆軟帶點黏牙,
表面要有一層脆皮,
黏牙和表面的脆皮來自大量的糖。

製作技巧:

要做出這充滿矛盾的布朗尼,
主要有幾個訣竅,

1.》不要烤到全熟

基本上,
我認為這是一個布朗尼會成功的關鍵
烤到全熟的布朗尼會太鬆軟而乾,
就失去了它紮實黏牙的口感。

2.》蛋加糖之後

布朗尼表層的脆皮來自蛋跟糖
大部份的配方加完糖之後都緊接著打入蛋,
在加入蛋之後的攪拌會直接影響成品的脆皮,
打的越多次,脆皮會越厚,可藉由顏色觀察,
充分打過的麵糊顏色會越來越淡!
但是注意不要打過頭打發了,就會變的像巧克力蛋糕了。

這是一個非常簡單適合入門的點心,
幾乎只需要一個碗就能完成攪拌麵糊,
而且不需要專業的打蛋器,
用一根湯匙就能完成,
只要瞭解各種原料發揮的作用,
注意烤的時間,
很簡單就能做出美味的布朗尼喲!
熱熱的剛烤好可以搭配香草冰淇淋,
雖然熱量超高,但是絕對好吃!

2 則留言:

  1. 你好
    我最近正在為如何做出好吃的布朗尼煩惱
    看到你的學理介紹
    覺得有得到一些幫助
    可以請問你的布朗尼配方嗎?
    很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奶油 85g 巧克力 85g
      糖 150g 少許鹽跟香草
      蛋 2顆 麵粉 75g 泡打粉 半茶匙  
      170度 依照使用的模厚度調整時間。

      刪除

歡迎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