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

這是一個分享我學習點心的路程以及我生活中插曲的BLOG,歡迎大家來交個朋友,在台北市開了一間小店面,對法式甜點有興趣,不管你是愛吃、愛做或想去法國進修都歡迎來交流! 習慣使用FACEBOOK的歡迎加入粉絲團!

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First thing to do in France》



來到法國,下了飛機之後,
緊接著馬上就要準備一連串的作業,
P.S. 圖片是我去開戶的銀行

1.》寄信給OFII

帶著蓋有印章的OFII表格,填寫完住宿地點及聯絡事項後,
前往郵局,帶著護照影本、法國visa影本以及入境蓋章那頁的影本
到了郵局以後,先把四張紙到一台機器秤重,買到郵資以後,
到櫃檯買信封,把資料寫一寫,郵資貼上去,就可以寄出囉!
一共用掉 5 歐。

◎對於來Ferrandi上課的同學,不要像我一樣裝會,
第一天就寄去,因為學校會幫忙一起團體辦理>"<

2.》開戶

第二天我就前往銀行(societe generale)辦理,
我並沒有事先預約,早上去問需要準備的文件的時候,
直接預約了下午的時間,需要準備的文件有:護照、住宿證明、學生證影本
我開戶後也選擇了辦理carte bleu,而且是具有visa可以在網路上使用的,
另外,辦理現金卡的有另外保險可以選擇,等於是個失竊險,
一個月約 4.5 歐元。
也順便把匯票存進去,需要"一個月"的時間才會入帳
所以沒必要千萬不要使用匯票的方式,是個很不划算又很麻煩的方法,
要不是在台灣辦理簽證需要證明我也不會使用,
帳戶隔天就可以使用,網路使用則需要兩天,
卡片需要一個星期才會拿到,支票是十天。

來之前就常聽人家說在法國辦理這些行政手續非常麻煩,
法國人行政手續出了名的沒效率,
我因為有法國友人陪同,開戶大約花了兩個小時完成,
不過真多虧了他,不然有好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聽不懂法文就很難為自己選擇哦!

◎帶別人去同一間辦理的話還可以得到30歐元的獎勵喔!而且是兩個人都有喔!

3.》辦手機

手機有幾間比較大的電信可以選擇,
像是SFR、Orange..等等,
我最後選擇SFR的sim卡,適用於Iphone那種的mini sim卡
我選擇的是Prepaid的預付卡,
買的時候要9.9歐,5歐是可以打的,另外5歐是申請費,

◎一通簡訊約0.12歐,一分鐘的電話大約0.25歐元。

4.》車票

一般來說,像我這種一年的學生應該要辦年票比較划算,
開始辦理年票的時間是九月,
可以去比較大的車站information拿一份表格,
回家填好,貼上照片,付上學生證明,
而且要26歲以下的人才能申請!
裡面可以選擇到一月開始生效,
所以對於冬季開學的也是不錯的選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