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

這是一個分享我學習點心的路程以及我生活中插曲的BLOG,歡迎大家來交個朋友,在台北市開了一間小店面,對法式甜點有興趣,不管你是愛吃、愛做或想去法國進修都歡迎來交流! 習慣使用FACEBOOK的歡迎加入粉絲團!

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三杯雞』




三杯口味,永遠是台灣熟悉的味道,
出國在外,想念的就是這味,
所謂的三杯:米酒、醬油及麻油
在加上九層塔就是這無敵的組合了!
以往的三杯就是各一杯的比例,
但是現在人講求低鹽低油,
所以我改用了4:2:1的比例。

材料:

 食材
  1. 雞腿肉:3隻
  2. 薑:5片
  3. 蒜:2瓣
  4. 蔥:1支
  5. 乾辣椒:2個
  6. 九層塔:5根
 佐料
  1. 米酒:4分
  2. 醬油:2分
  3. 糖:1分
  4. 麻油:1分

步驟:

  1. 雞腿肉切小塊醃一點醬油之後川燙
  2. 起鍋熱麻油,爆香薑片及蒜 →接著蔥跟乾辣椒
  3. 加入川燙過的雞腿肉
  4. 加入米酒醬油糖,煮至收汁
  5. 加入九層塔炒10秒
  6. 完成


6 則留言:

  1. 麻油太早下鍋爆香會苦~基本上麻油是到最後再點綴提味用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如此! 謝謝您的指教!
      以後我會試試看。

      刪除
  2. 不要用大火就好了,麻油是溫度太高才會苦。我媽說麻油最後才加味道會怪怪的...就像煮麻油雞,一開始麻油就要加夠,不能最後覺得麻油不夠再加麻油,這樣味道也會不對。最後提味用的那種應該是指白麻油,就是香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挖!沒想到Erin也這麼了解,感謝感謝,
      我在法國也一直煮飯!

      刪除
  3. 我在國外的時候煮得如火如荼,回來台灣後就沒煮過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懂你當時煮東西煮到想開餐廳的感覺了!
      總覺得自己能煮到這樣真是不簡單! 哈哈哈哈!

      刪除

歡迎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