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

這是一個分享我學習點心的路程以及我生活中插曲的BLOG,歡迎大家來交個朋友,在台北市開了一間小店面,對法式甜點有興趣,不管你是愛吃、愛做或想去法國進修都歡迎來交流! 習慣使用FACEBOOK的歡迎加入粉絲團!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巴黎甜點名店系列》Gâteaux Thoumieux - 廚師出奔


地址:58, rue Saint Dominique - 75007 Paris
價位:●●○○○
公休:星期二公休


Cyril Lignac、 Christophe Adam、Christophe Michalak之後,
又一位明星大廚出走,於2013/11/20開啟了個人甜點店,
綽號小胖子的大廚:Jean François Piege
擁有一間米其林二星餐廳,
就與甜點店位在同一條街上。


與餐廳的Logo相同,
就貼在大大的落地窗上,


裡面裝潢簡單,白色色調,
但是總覺得有些昏暗,
缺少了一種活力。


蛋糕櫃有兩個,
招牌甜點:
檸檬塔、Sacher蛋糕還有一個擠了起司的麵包,
我就各買了一個!



↓ Saint Dominique 

中間擠了類似Creamcheese質地的起司,
口感輕滑柔順,
幫稍微有點乾的麵包加了很多分,
不過台灣似乎有吃過這種麵包,
對我來說不是很有特色。

↓ Sacher蛋糕
這是奧地利的甜點:沙河蛋糕
傳統是由濃郁紮實的巧克力蛋糕配上杏桃果醬,
這裡搭配的是百香果奶油霜,
吃起來好像Pierre Herme的百香果巧克力馬卡龍(Mogador),
味道很好,但是驚喜度就很低

↓ 檸檬塔
我是個檸檬塔狂熱份子
所以新發現的店一定是吃檸檬塔先,
這先的檸檬塔不一樣,
下面不是放塔皮而是使用類似布列塔尼餅乾當底
檸檬餡香味及酸味很夠
可惜,
餅乾跟餡的比例讓我覺得不大協調
不像再吃檸檬塔,像在吃檸檬口味的餅乾,
檸檬一下就消失只剩下餅乾在嘴裡。

最近不停的有高級餐廳的Chef出來做甜點,
雖然口味都不錯,造型也很突出,
但是吃他的點心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感覺不出非吃他不可的瘋狂!



2 則留言:

  1. 很精緻的一家店
    但看來還不到您要求的標準

    感謝您的分享與介紹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不客氣,來到巴黎甜點之都自然標準都會被拉得很高,
      會繼續和大家分享我的見聞的!
      歡迎以後繼續給予指教!

      刪除

歡迎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