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

這是一個分享我學習點心的路程以及我生活中插曲的BLOG,歡迎大家來交個朋友,在台北市開了一間小店面,對法式甜點有興趣,不管你是愛吃、愛做或想去法國進修都歡迎來交流! 習慣使用FACEBOOK的歡迎加入粉絲團!

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巴黎甜點名店番外篇》Toraya とらや - 和菓子魅力


地址: 10 Rue Saint-Florentin, 75001 Paris
電話:01 42 60 13 00
價位:●●●●○
公休:周日


你以為法國只有法式甜點嗎?
與法國人情投意合的日本人在這裡也有甜點吃唷!
日本傳統的和菓子甜點,
或許不是那麼多人愛,
但是和菓子也是一門藝術品阿。


位於Concorde附近的高級巷弄裡,
一間門面時尚、門口高掛三個日文字的店面,
一走進去就有日本店員親切的微笑,
寬敞的座位,
旁邊展示著甜點禮盒,
羊羹、饅頭、最中...等,
日本當地的傳統點心通通都有。





Menu,有當天的五款當季點心,
今天的饅頭是栗子口味的,
如果是春天的話是伯爵茶口味的!好想吃!


一不小心就點了這麼多...
當季點心挑了蘋果外型的,
這個蘋果造型實在太吸引人了!


看了菜單忍不住點了我最愛的烤麻糬
本以為是有甜甜鹹鹹的醬油烤麻糬,
原來是最傳統的,
烤麻糬上面塗上一層醬油,
包裹一張海苔,非常簡單的原味,
不過以價錢來說不大划算。


來之前聽說大力推薦的抹茶熱巧克力
感覺像是濃郁的熱巧克力沖入熱抹茶,
口味不錯,不像一般的熱巧克力那麼甜膩。



↓ 栗子饅頭

外皮Q軟,內餡鬆軟綿密,
我想和菓子的靈魂內餡,
最重要的就是要具備這樣的口感。


↓ 蘋果白豆沙

裡面是用白豆沙作的內餡,
同樣鬆軟綿密,
配上一杯上好的茶,
真的不輸給法式甜點跟咖啡阿!


日本和菓子使用的糖幾乎都是用"和三盆糖"
是日本香山縣特產的糖,
使用特定品種甘蔗榨汁,
經過熬煮、除水、揉製而成,
最適合製作和菓子,
使和菓子能有著甜而溫潤的口感。

曾幾何時我也想去日本學一些和菓子的技術,
希望將來能有機會去日本進修一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指教!!!